close

騰學習小提琴的動力,只有一開始的新鮮感,真的很短暫,

除了為了第一次的A弦協奏曲的評鑑,那一個禮拜幾乎有每天練琴外,真的很難PUSH他每天練琴,

因為我的強迫練琴下,我們倆的關係處得很糟糕,尤其是放寒假後,1個月沒碰琴加上同班同學又有2個退出,

每個星期四早上,就是心情低落的開始,

所以抱著1年學完,2年級再來討論的情況下,我就全然地放下--就不練琴吧~

每天都不練琴,但每天都一定要聽練琴的音樂,就這樣不強迫,就純粹接受音樂的薰陶。

 

        58    

 

常常上完課時,跟我說:媽媽我愛上小提琴了。

但下次上課時的早上,又再跟我討論不上課的可能。

就這樣反反覆覆的情況下,不禁考慮是否要繼續呢?

但自我分析--

優:每次老師都稱讚「音準」很好,懂得樂理的一些皮毛,學費低

缺:不想練琴,興趣不大的感覺

跟老公討論後,還是覺得優大於劣,或許是他還沒有感受到音樂的美好,

繼續看看,2年級後如果還是沒辦法持續的話,再停好了。

 

          58

 

快接近學期末時,騰又說:他喜歡小提琴了,不會討厭小提琴了

實在也沒什麼信心,必竟他已經反反覆覆很久了

學期末的成果發表會當天,原本他不想參加,因為覺得自己都沒有練習一定會拉得很爛,但經過女王的讚美,他又有信心決定要參加,4a305ec206a5c

結束後,騰顯然後很興奮,說他好喜歡表演哦~他要一直參加小提琴,因為這樣就可以表演了~  

 DSC_1266

※這張照片是唯一比較清楚的一張,因為手機畫素不高,又騰好多都是躲起來看不到人※

 

表演當中,我一直跟老公說,你看騰都一直朝旁邊,都不朝前面,他一定又是害羞不敢看前面,

如果他坐在我旁邊的話,我一定會跟他說:看前面不要一直躲起來。

還好家長跟學生是分開坐的,而且我忍下來了,回家後,我給他一個好大的抱抱,跟他說:我好以你為榮哦!!你表演得真棒!!我也一直喊安可!安可哦!!

絕口不提他沒看前面的事情。

看到他高興的臉,心理想:太好了~我沒有亂當評論家!!4a305e7931320  

 

 

 

      58

 

5月時參加了2場音樂會--縣立兒弦樂團迎夏音樂會及縣政府在體育館辦的維也納樂團音樂會

2014兒弦音樂會  

加上自己的發表會,他說真的愛上小提琴了~

雖然,我還是採取比較保守的態度,

但心裡真的很希望,他不要再跟我討論不再學小提琴的可能~

 

         58

 

發表會時有發傳單,說明7月愛樂團有要招考新生,

弦樂團的幾個同學有要去報名,

原本騰也想去報名,

我跟他說你那麼喜歡表演,加入樂團的話,會多很多演出的機會,

本來就這樣想說去考看看,

但想到他之前反覆的情形,我又怕他到時又不練琴,

而且他自己也不是很積極,所以就跟他說我們這一年加油一點,

如果想參加的話,我們明天再去考也不遲,

現階段就是想辦法,提高練琴的意願,這比較重要!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9995553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